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戰經典照「勝利之吻」水兵辭世 享耆壽95歲

出現在二戰經典照片「勝利之吻」中的美國水兵門多薩,傳出在安養中心辭世,享耆壽95歲。(美聯社)

出現在二戰經典照片「勝利之吻」中的美國水兵門多薩,傳出在安養中心辭世,享耆壽95歲。(美聯社)

2019/02/19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經典照片「勝利之吻」中的美國水兵門多薩(George Mendonsa),日前傳出在安養中心辭世,享耆壽95歲。

綜合外媒報導,門多薩二戰期間服役於驅逐艦「蘇利文號」(USS The Sullivans),在1945年5月11日沖繩戰役期間,當時航空母艦「碉堡山號」(USS Bunker Hill)被日本神風特攻隊自殺飛機重創,「蘇利文號」救出了「碉堡山號」166名船員。「蘇利文號」在1945年7月返回美國進行修整,門多薩也因此得以返鄉休假,在1945年8月14日時他要返回停泊在西岸的「蘇利文號」,於是紐約等待前往西岸的火車。

就在門多薩等在火車的過程中,日本宣佈投降的消息公佈,美國人民舉國歡騰,門多薩也在紐約時代廣場上與大批人群歡慶二戰結束,當時他和一名女子佛萊曼(Greta Zimmer Friedman)擁吻,被一名《生活》雜誌(Life)的攝影師艾森斯塔(Alfred Eisenstadt)給拍下,從此門多薩這張摟著佛萊曼深吻的照片廣為流傳,成為二戰經典照片之一。

不過這張「勝利之吻」照片卻有多個來源在流傳,有好幾人都宣稱他們是照片中的「主角」,而門多薩長久以來都對人自稱是這張照片中的水兵,直到近年透過臉部辨識科技才得以證實他就是「勝利之吻」中摟著女子親吻的水兵。

而不幸的是,門多薩的女兒莫勒爾(Sharon Molleur)表示,父親在週日於羅德島州紐波特市(Newport)一處安養中心中辭世,享耆壽95歲。莫勒爾回憶起父親的「勝利之吻」照片,她說:「當我看那張照片的時候,我只想到了我父親的軍旅生涯,以及他當時有多開心。」被門多薩擁吻的女子佛萊曼則是已在2016年辭世,享耆壽92歲。

相關影音

門多薩當時和女子佛萊曼擁吻,被一名《生活》雜誌的攝影師艾森斯塔拍下,從此這張照片廣為流傳,成為二戰經典照片之一。(美聯社)

門多薩當時和女子佛萊曼擁吻,被一名《生活》雜誌的攝影師艾森斯塔拍下,從此這張照片廣為流傳,成為二戰經典照片之一。(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