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賣到中國...北韓新娘成生子工具 送回北韓遭獄卒強暴

「北韓新娘」不但被當作傳宗接代的工具,也無法向警方求助,因為中國會直接將她們送回北韓,被關進脫北者收容設施,除了遭受非人待遇,還可能被守衛強暴再生下小孩。(美聯社)

「北韓新娘」不但被當作傳宗接代的工具,也無法向警方求助,因為中國會直接將她們送回北韓,被關進脫北者收容設施,除了遭受非人待遇,還可能被守衛強暴再生下小孩。(美聯社)

2019/02/19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因昔日施行一胎化政策,重男輕女觀念下導致男女嚴重失衡,也讓人蛇集團看準黑市,綁架北韓女性賣到中國農村。這些「北韓新娘」不但被當作傳宗接代的工具,更被全村監視,根本無處可逃,也無法向警方求助,因為中國會直接將她們送回北韓,被關進脫北者收容設施,除了遭受非人待遇,還可能被守衛強暴再生下小孩。

原想到中國當農民工 竟被賣到農村當新娘

據《西日本新聞》報導,30歲的脫北者李姓女子(假名)目前居住於首爾,回憶起當時被賣到中國的經過。李女表示,當時與軍人丈夫以及女兒一同生活在北韓北部的兩江道,之後因駐守邊境的丈夫被當局質疑是人口販子,因而不幸遭到免職。事後雖然獲釋但家中財產均被查封,除了讓家中經濟陷入困頓,丈夫也染上酒癮。

此時李女被朋友勸說,要不要一同去黑龍江當農民工,當地有北韓人經營的餐廳所以不用擔心語言問題,決心去中國短期工作2個月。在一個下著雨的深夜,兩人沿著豆滿江(圖們江)行走,快到中國邊境時朋友卻說:「很快就會跟上了,你先走」。之後李女跳上人蛇集團的卡車,被載到黑龍江哈爾濱的農村,想不到卡車上的北韓男性竟告訴他:「妳就在這裡結婚」,李女才驚覺上當。

雖然李女哭著抵抗,但人蛇集團的男子卻恐嚇她:「回去國界要7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2.2萬),妳有這個錢嗎?」、「這裡是中國,人被殺了埋在哪裡都不會有人知道」。當天凌晨,李女假借要去廁所並試圖逃跑,但仍然被抓了回去,男子甚至狠狠毆打她一頓並對她咆哮:「妳就只能在這裡結婚了,放棄吧」。

全村監視無處可逃 通訊軟體成密謀逃亡利器

李女的結婚對象是大她10歲的中國人,雙眼失明並與父母同住,全家都不會說韓語,因為對方失明也無法用肢體語言表達,直到可以溝通了,中國丈夫才告訴她:「我花了52000買了妳」。面對失明的對方,乍看是個逃跑的好機會,但李女卻感到全村都在監視她,只要她獨自一人外出,被街坊鄰居看到就會被抓回去。

李女也發現,村落裡還有其他被騙來的北韓新娘,村民為避免她們密謀逃跑,因此禁止外來新娘之間接觸。此外,由於沒有中國身分證,李女沒辦法看醫生,她和中國丈夫生的女兒也是幽靈人口,因此她對自己的未來更加感到不安。

在中國丈夫朋友的結婚典禮上,李女認識了另一名北韓新娘,對方邀請她加入通訊軟體微信,這才開啟了逃出生天的道路。李女回家後請求中國丈夫買支智慧型手機給她,中國丈夫想說孩子也生了,李女應該不會再逃跑,因此答應了她的請求。李女拿到手機後加入了北韓新娘的聊天群組,並與能帶她逃往南韓的人蛇集團聯絡,歷經重重難關,才終於到了南韓。

北韓新娘不計其數 怕被送回北韓而無法求助

幫助李女逃亡的南韓支援脫北者團體「北韓人權市民團體」的事務局長金英子表示,事實上去年以來就已經救了230個被賣到中國的北韓新娘,1996年以來已有超過千名北韓新娘被救,但這些都只是實際總數的冰山一角。由於中國官方會直接將脫北者送回北韓,而被送回北韓的脫北者將會遭受非人對待,代表這些北韓新娘無法向中國執法機構求助,受害者只能將自己藏在黑幕下。

被賣到中國吉林省農村的北韓新娘崔今淑表示,她在2003年被中國當局逮捕而被送回北韓,被關在脫北者收容機構裡時,食物只有稀飯,若守衛心情不好就沒得吃,一星期沒給他們喝水,甚至是幫忙處理脫北女性被守衛強暴後生下的小孩,「雖然被賣到中國的生活很痛苦,但一定比回去北韓還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