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年酒莊被中國人改名「藏羚羊」法國人嘆:歷史消失...

有300年歷史的「藝術之源」酒莊被改名為「御兔」。(圖擷自網路)

有300年歷史的「藝術之源」酒莊被改名為「御兔」。(圖擷自網路)

2019/02/19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波爾多地區有6000多家酒莊,目前有超過百家酒莊已被中國買家買下,有300年歷史的「藝術之源」酒莊改名「御兔」,也有品牌被改名為「藏羚羊」,令當地居民相當傻眼,當地副市長感嘆,「這代表我們地區部分歷史的消失」。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自2011年起成為波爾多葡萄酒排名第一的進口國,也有越來越多中國買家購入當地酒莊,但為酒莊改名為中國名稱,例如「御兔」、「藏羚羊」等,除了當地居民好笑又難以置信,法國作家索萊爾(Philippe Sollers)感到不滿。

索萊爾過去曾寫信給時任波爾多市長的法國法國前總理居貝(Alain Juppe),表達對酒莊改名現象的不滿,「我很震驚這些名字得到波爾多市政府的認可。從小在波爾多長大的我,從未見過、也不了解這些動物。我不知道藏羚羊與波爾多紅酒有什麼聯繫,我感到很惋惜,這些擁有幾個世紀歷史的葡萄酒酒莊,變成了一種中國民俗的雜燴。」

報導指出,波爾多地區有6000多家酒莊,其中已有140家被中國商人收購,不過,波爾多葡萄酒協會(CIVB)副主席法杰(Bernard Farges)認為,改名並不會損害波爾多葡萄酒的聲譽,不須小題大做。另外,波爾多BEE公關公司負責人德布阿爾也稱,被改名的酒莊主要針對亞洲市場進行出口,改名是一種市場營銷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