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高官團疑現身中越邊境 日媒指金正恩或搭火車訪越

有日本媒體在中越邊境的火車站,拍到疑似北韓高官團視察的畫面。(擷取自FNN電視畫面)

有日本媒體在中越邊境的火車站,拍到疑似北韓高官團視察的畫面。(擷取自FNN電視畫面)

2019/02/19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金二會將於本月27、28日於越南河內舉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乘坐何種交通工具訪越成為各方關注焦點,有日本媒體在中越邊境的火車站,拍到疑似北韓高官團視察的畫面,推測金正恩仍有可能坐火車從中國前往越南。

《韓聯社》此前報導,金正恩與隨行人員訪越時可選擇的交通工具有專機、專用列車和中方飛機3種,考慮到河內與平壤距離僅2760公里,金正恩此行最有可能搭乘「蒼鷹1號」專機出訪。

日本《富士電視台》則指出,近日在中越邊境的某一火車站月台上,拍到疑為北韓高官團的軍裝人士與越南人士交涉的畫面,由於場面十分正式,分析認為,北韓當局或先派員視察,代表金正恩仍有可能搭乘火車,走陸路從中國進入越南境內。

此前也曾有分析人士支持走陸路的可能性,認為金正恩兩度乘專用列車訪問中國,此次也有可能搭火車,經過中國北京、廣州後前往河內,此作法雖最為安全,但也有近3天的漫長車程、中方交通管制程序繁瑣和經費龐大等缺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