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教中國足球3年 義大利名帥心得:球員一點榮譽感都談不上

義大利名帥「銀狐」里皮,日前結束與中國足球隊的3年合約,回國後接受訪問,直言「中國隊球員一點個人責任榮譽感都談不上」。(法新社)

義大利名帥「銀狐」里皮,日前結束與中國足球隊的3年合約,回國後接受訪問,直言「中國隊球員一點個人責任榮譽感都談不上」。(法新社)

2019/02/19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率義大利足球隊在2006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名帥「銀狐」里皮(Marcello Lippi),日前結束與中國足球隊的3年合約,回國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這3年來的帶隊心得,直言「中國隊球員一點個人責任榮譽感都談不上」。

義大利籍名帥里皮在2016年獲中國足協聘請,成為中國國家隊教練,這3年來執教30場,獲得10勝9和11敗的成績,在今年亞洲盃,中國隊在八強遭伊朗0:3痛宰,由於中國球員在比賽場上的低級失誤,令里皮在更衣室爆氣掀桌,有記者表示,即便是他率領的義大利隊,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預賽被淘汰時,都沒這麼生氣過。

亞洲盃結束後,已近71歲的里皮不再與中國足協續約,決定返國,有中國媒體想找他專訪,里皮表示等他氣消了,能心平氣和談話時,再接受專訪,過了1個月,里皮終於接受《紅星新聞》專訪,他坦承:「雖然這麼多年過去了,我沒想到自己在更衣室還能像以前那樣發那麼大的脾氣。」

談到他執教中國隊的最後一場比賽,里皮仍難掩憤慨表示,對戰伊朗前準備了很多,想打一場好球,結果卻出現3次致命失誤,痛失3球,讓他在休息室爆氣,里皮指出:「至今很難解釋清楚為什麼會這樣,(他們)一點個人責任榮譽感都談不上。」

最後里皮建議中國足球隊能做出改變,例如進行歸化球員等動作,他也留下了一份60位19歲到21歲的潛力球員名單,讓繼任者能從中找尋所需要的球員,若未來能再找一位位義大利籍教練指導,或許會更好的延續原有的戰術思想和指揮思路。

對於里皮的批評,許多中國網友也紛紛表達認同「太不像話了,為什麼要說實話」、「

你為啥不明說他們一點臉皮都沒」、「躺著就能把錢掙了,為什麼要坐起來」、「里皮憋不住,終於說真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