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出口中國!大馬開採鋁土礦將解禁 不顧破壞環境警告

彭亨州是馬來西亞鋁土礦主要產地。(法新社)

彭亨州是馬來西亞鋁土礦主要產地。(法新社)

2019/02/20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水務、土地及天然資源部長西維爾(Xavier Jayakumar)19日說,雖然專家曾經警告,若重新開採鋁土礦會嚴重破壞生態環境,但政府依然不會延長在3月31日到期的鋁土礦禁採令。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2014年宣布禁止出口鋁土礦後,馬來西亞成為供應中國鋁土礦的最大國,2015年底對中國出貨量達到350萬噸,但也因大規模盜採與濫採,造成鋁土礦主要產地彭亨州(Pahang)嚴重環境污染,許多當地居民罹患呼吸道疾病與皮疹,因此政府在2016年初頒布鋁礦開採禁令。

西維爾部長對《法新社》說,「礦業業者可以在4月重新參與採礦,但必須遵守嚴格的規範。」他並補充,只有登記過的業者才能開採鋁土礦,而且必須使用政府指定的卡車車型運輸鋁土礦,業者也禁止出口未經加工與清洗過的鋁礦,以避免重蹈3年前的覆轍。

他指出:「任何違法的行為都不該在任何情況下被容忍,違反這些規定的人將會被罰最高50萬馬幣(約新台幣377萬元)的罰款與3個月的牢獄之災。」

彭亨州的關丹國會議員傅芝雅(Fuziah Salleh)則說,如果解除禁令,採礦廢棄物會污染彭亨水源,而鋁礦的開採將會釋放鍶、銫以及其他容易使人致癌的重金屬與低劑量的輻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