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各餐廳旅館 7月起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用品

上海餐廳旅館今年7月起,將不主動提供1次性日用品。(資料照)

上海餐廳旅館今年7月起,將不主動提供1次性日用品。(資料照)

2019/02/20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計畫在今年下半年去中國上海的民眾要注意,自今年7月起,上海各家餐廳、旅館將不再主動提供免費一次性日用品、餐具。

綜合媒體報導,上海垃圾問題日益嚴重,據中媒指出,該市每天產出的垃圾量約近2.6萬噸,全年超過900萬噸。有人形容,若以2.5噸卡車來運送每日垃圾,卡車數量將可以環繞上海內環一圈,可見該市垃圾量有多驚人。

上海市政府於昨(19)日公佈《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希望透過新法律強制推動垃圾分類與減量紓減日益嚴重垃圾問題,新法將於今年7月1日開始實施。

依照上海政府新法規定,垃圾將分為4類,分別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濕垃圾和乾垃圾4種,倘若有個人或不遵守將處罰緩,個人最高罰200元人民幣(約台幣927元),企業則罰5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3萬1650元)。

新法除了規定垃圾分類類別外,也規定垃圾減量的作法,像是規定官方部門內部辦公場所,不得使用一次性杯具;旅館業者不得主動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及餐飲服務、配送業者不得主動提供免費的一次性餐具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