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信伊斯蘭國 美國女大生想回家 出走時年僅20歲

美國一名女大生穆薩納(Hoda Muthana),於2014年離開美國阿拉巴馬州,加入伊斯蘭國時年僅20歲。現喪夫、育有一子,希望能夠回家。(美聯社)

美國一名女大生穆薩納(Hoda Muthana),於2014年離開美國阿拉巴馬州,加入伊斯蘭國時年僅20歲。現喪夫、育有一子,希望能夠回家。(美聯社)

2019/02/20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所資助的敘利亞軍隊,將於近日準備對最後一個伊斯蘭國(IS)所佔據的城鎮,進行終極掃蕩。但即使殲滅了這個激進恐怖組織,該如何處置這些來自世界各國的戰俘及其親屬?這其中包含美國一名女大生穆薩納(Hoda Muthana),她在2014年離開美國阿拉巴馬州,前往敘利亞與伊斯蘭國戰士結婚,當時年僅20歲。

綜合外媒報導,穆薩納是美國阿拉巴馬大學的一名商學院學生,於2014年向家人謊騙欲參加「校外教學」,事實上則飛往中東加入伊斯蘭國,與伊斯蘭國戰士結婚。對此,穆薩納在一封家書中提到:「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憤怒且傲慢的少女,但近距離目睹流血和屠殺改變了我。」

目前穆薩納已喪夫,和幼子暫居於難民營中,她曾向英國《衛報》表示:「當時我以為伊斯蘭國的生活是遵照阿拉的旨意,但我明白,這樣的決定摧毀了我自己和兒子的未來,我深深地感到懊悔。」

穆薩納在被庫德軍俘虜後,尚未與美國官方取得聯繫,但她向《衛報》透露:「我想請求美國政府的原諒,原諒我的天真和無知。我相信美國是願意給人第2次機會的,我想要回家,然後永遠都不會再踏入中東一步,政府可以沒收我的護照沒關係。」

穆薩納是伊斯蘭國戰俘中極少數的美國人,但美國所支持的敘利亞庫德軍大約俘虜了約800名非本地的外國成員,以及他們的親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