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銳被中共黨旗強覆棺 女兒拒出席中共官方葬禮

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秘書、中共黨內自由派代表人物李銳逝世,中共官方告別式上,強為他覆蓋中共黨旗。(圖擷取自Twitter)

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秘書、中共黨內自由派代表人物李銳逝世,中共官方告別式上,強為他覆蓋中共黨旗。(圖擷取自Twitter)

2019/02/21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秘書、中共黨內自由派代表人物李銳16日在北京逝世,引來中共自由派人士與中共官方一場政治拔河,即使李銳女兒李南央已公開表態,他的父親拒絕覆蓋中共黨旗,但是,中共官方於本月20日舉辦的喪禮上,還是在李銳棺木上披蓋黨旗,以致李南央指這場告別式違背父親遺願,拒絕出席。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官方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為黨內元老級人物李銳舉行告別儀式,棺木上還披蓋了黨旗。整個告別式由中共國務院相關部門負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朱鎔基、劉云山、賀國強等在任及退休高官均贈送花圈。

但是,李銳女兒李南央及中共自由派人士等老友卻都沒有出席,李南央是因中共這場官方告別式違背父親遺願而拒出席,而包括李銳生前好友、中國獨立記者高瑜、中國維權律師浦志強等李銳生前好友都接到通知,不准去李家弔唁,也不能參加喪禮,即使如此,網路上還是有轉發告別式現場照片,指有多位自由派人士突破禁令前往參加。

獨立學者章立凡即使被警告不能前往,但還是到告別式現場的外圍遙祭,據章立凡表示,從八寶山地鐵站到革命公墓的路上,看到不少警察以及便衣人員巡邏,幾乎所有外媒記者都被擋回去,還被盤查證件。

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秘書、中共黨內自由派代表人物李銳於本月16日逝世,享年101歲。(法新社)

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秘書、中共黨內自由派代表人物李銳於本月16日逝世,享年101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