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解決需求?他分析中國生產「AI人妻」終極目的

有中國觀察人士分析,對於不講道德的中國來說,「AI人妻」不是要解決男女失衡,而是另有目的。(歐新社)

有中國觀察人士分析,對於不講道德的中國來說,「AI人妻」不是要解決男女失衡,而是另有目的。(歐新社)

2019/02/21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男女比例嚴重失衡,隨著人工智慧崛起,曾有學者預估,2050年中國將有3000萬名35至59歲的單身男性,情趣用品商機蓬勃,未來在中國買性愛機器人,會如同買家電一樣普遍。對此有中國網路自由觀察人士分析,對於不講道德的中國來說,「AI人妻」不是要解決男女失衡,而是另有目的。

中媒曾報導AI人妻,稱每個AI人妻都由頂尖設計師設計,擁有精緻五官、獨一無二外型,肌膚、體溫也大致與人吻合,會聊天、幫忙做家事,不僅滿足生理需求,也是靈魂伴侶,且只需2萬多人民幣就能把AI人妻帶回家,還可根據要求定製,「不用娶老婆了」。

《大紀元》報導,網路自由觀察人士古河認為,中國搞AI人妻不是為了解決男女失衡問題,而是有兩個目的。第一是為了利益,他舉70年代興起傳入中國的轉基因為例,當時中國的科技人員幾乎把所有植物都去做轉基因,這種違背自然規律的東西最後形成產業,藉這種產業賺很多錢,而現在的AI也是這樣。

第二個目的也是最重要的,古河說,AI人妻可能只是前奏,若再加上偷聽、錄像等間諜功能,或植入一些武器裝備,就會變成「機器戰警」。他認為,中國大力發展人工智慧是為了保政權,在此基礎上,智能產品變成中國監控的工具,再加工成武裝工具,這是非常明顯的。

報導也引述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說法,他認為,任何科學的發明如果違背了道德基點,等於帶給人類或社會災難性的毀滅。

圖為中國美女機器人佳佳。(圖擷自新華網)

圖為中國美女機器人佳佳。(圖擷自新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