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若在歐洲部署導彈 普廷警告:俄國導彈也將瞄準美國

俄國總統普廷警告,美國若在歐洲部署導彈,俄國也會將導彈瞄準美國。(美聯社)

俄國總統普廷警告,美國若在歐洲部署導彈,俄國也會將導彈瞄準美國。(美聯社)

2019/02/21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20日向議會發表國情咨文,對美國日前退出「中程飛彈條約」(INF)的決定做出最強硬的表態,普廷警告,若美國在歐洲部署核導彈,俄國也會將導彈瞄準美國。

《美國之音》報導,俄國總統普廷表示,若美國在歐洲部署任何短程或中程核導彈,俄國也會對美國做出同等回應,將導彈瞄準美國。普廷強調,倘若美國在歐洲部署新導彈,將大幅縮短美國導彈到達俄國的時間,這對俄國構成直接威脅,因此,雖然俄國希望和美國保持友好關係,但是會在必要時做好自我防衛的準備。

普廷表示,俄國對任何部署的反應都是堅決的,呼籲美國應該好好評估俄國新武器的速度和射程,在採取任何步驟之前評估相關風險。普廷說:「他們(指美國)想要怎樣,是他們的權利,但他們會數數嗎?我相信他們會,讓他們數數我們研製的武器系統的速度和射程」。

美國政府本月決定退出1987年與前蘇聯簽署的「中程飛彈條約」,指控俄國違反條約規定,但俄國堅決否認。該條約規定,雙方不能在歐洲部署短中程導彈,若該條約廢止,可能會引發美國與俄國新一輪的軍備競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