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議員稱「血腥中國佬」是澳洲生物威脅 中方痛批辱華

澳洲政府為了保護境內生物的獨特性,不受外來種侵襲,擬於7月開始,對海運進口貨物加稅。(路透)

澳洲政府為了保護境內生物的獨特性,不受外來種侵襲,擬於7月開始,對海運進口貨物加稅。(路透)

2019/02/21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為了保護生物獨特性,擬定為進口貨物加稅,18日在國會進行討論時,一名參議員奧沙利文(Barry O'Sullivan)指出,對澳洲生物而言,「部分血腥的老中國佬」所造成的威脅比進口商還大,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爭議。

綜合澳洲媒體報導,澳洲政府為了保護境內生物的獨特性,不受外來種侵襲,擬於7月開始,對除軍事以外的所有海運進口貨物加稅,18日在國會進行討論時,參議員奧沙利文表示:「我不反對為生物安全加稅,但應該從那些會帶來風險的人課徵」,他補充說道:「所以從中國人開始下手」。

奧沙利文認為,對澳洲生物安全而言,中國人的威脅比進口商還大,他強調「我們很可能會碰到『部分血腥的老中國佬』(some bloody old Chinaman)違反生物安全規定,把他們最喜歡的香腸藏在內衣中」、「每週有數百萬人進入我們的邊境,這大大提高了我們生物安全風險。」

由於「中國佬」(Chinaman)一詞與歧視黑人的「黑鬼」(Nigger)一樣,被視為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詞彙,立刻引發爭議,馬來西亞裔的澳洲種族歧視專員陳秦(Chin Tan)指出:「Chinaman是對120多萬華裔澳大利亞人的冒犯和侮辱,我們議員有責任避免使用」,許多人也要求其出面道歉。

中國駐澳使館更是跳腳,痛批「令人作嘔的辱華言論深感震驚和強烈憤慨,對此予以堅決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