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陽入藥 中國海豹被盜獵 38隻海豹幼崽被活活嚇死

中國斑海豹被盜獵,多隻小海豹被嚇死。(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中國斑海豹被盜獵,多隻小海豹被嚇死。(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2019/02/21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豹鞭被中國人視為壯陽聖藥,以致經常發生海豹被捕殺事件,甚至有村子集體出海獵殺海豹案例,近年因中國各地水族館興起,盜獵海豹已經擴及到雌海豹及幼嵬,據報導,本月11日,中國大連破獲一起百隻斑海豹被盜獵案,當場有29隻幼嵬受驚死亡,被搶救出的小海豹,陸續再有9隻陸續死亡,累計至今,共有38隻幼海豹被嚇死。

綜合中媒報導,事情發生在大連長興島一個禽類養殖場內,漁民弄了一個小水坑,養著從海上捕獵到斑海豹幼嵬,總共有百隻之多,等待外來商人收購,當場被救出的71隻小海豹被分送3個地方養護,結果又有9隻因身體虛弱而陸續死亡。目前有62隻倖存。

斑海豹是中國二級重點保護動物,目前遼東灣斑海豹約有2000隻,是唯一能在中國海域繁殖的鰭足類動物。這些被盜獵海豹,不止是入藥,有的則被分賣到各地水族館、飯店或公司。包括水族館、飯店、公司等。由於雄海豹生殖器可以入藥,每個海豹鞭在當地售價1~3萬人民幣(約4.5~13.5萬元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