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戰再起!?普廷嗆美:俄國準備好重演古巴飛彈危機

普廷警告美國,俄羅斯已準備好另一次古巴飛彈危機。(路透)

普廷警告美國,俄羅斯已準備好另一次古巴飛彈危機。(路透)

2019/02/22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俄日前接連退出30多年歷史的「中程飛彈條約」,外界擔憂冷戰重新上演。俄國總統普廷進一步威脅,如果美國想要的話,他已經準備好重演一次古巴飛彈危機。

普廷當地時間週三向媒體表示,如果美國想要的話,俄羅斯已經準備好另一次的古巴飛彈危機,且明確地說要在鄰近美國領土海域的軍艦上部署超高音速飛彈。普廷說,「我們可以在軍艦或潛艇部署飛彈,並派遣在中立海域,因為隨時可以移動,他們得想辦法找到我們。」

普廷上述發言是延續20日向議會發表國情咨文時,稱美國若在歐洲部署任何短程或中程核導彈,俄國也會對美國做出同等回應,將導彈瞄準美國。普廷強調,雖然俄國希望和美國保持友好關係,但是會在必要時做好自我防衛的準備。

冷戰期間美蘇均具有大量毀滅性核子武器,為縮短敵方反應時間,雙方處心積慮要在對方領土周邊部署飛彈。古巴飛彈危機為1962年蘇聯為反擊美國在土耳其、義大利部署飛彈,遂將飛彈運往古巴,被視為是冷戰中最嚴重的一次危機。

《中程導彈條約》源自於美蘇冷戰期間,雙方大打軍備競賽,並分別在他國部署飛彈,對全球維安造成重大威脅,為避免擦槍走火,遂簽署條約限制軍武發展,內容包括銷毀所有中程飛彈及相關設施,亦不得再生產、測試中程飛彈,條約由美國前總統雷根與蘇聯前總書記戈巴契夫共同簽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