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家園!奈及利亞村民血戰 擊殺59名盜匪

奈及利亞扎姆法拉州丹吉布村(Danjibga village)遭盜匪圍困,民防組織誓死守衛家園並擊殺了59名匪徒。奈及利亞村落牧民示意圖。(路透)

奈及利亞扎姆法拉州丹吉布村(Danjibga village)遭盜匪圍困,民防組織誓死守衛家園並擊殺了59名匪徒。奈及利亞村落牧民示意圖。(路透)

2019/02/22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西北部扎姆法拉州,由農牧族群組成的村落屢屢成為匪徒襲擊、偷牛和綁架勒索贖金的對象。該州丹吉布村(Danjibga village)於20日遭盜匪圍困,不過村落居民所組成的民防組織誓死守衛家園,最後擊殺了59名入侵者,另有7位村民陣亡。

據《法新社》報導,當地居民舍胡(Bube Shehu)表示,該場戰鬥持續了4小時之久,「我們殺死了59名匪徒,也失去了7個村民。」扎姆法拉州一名軍官證實了舍胡的說法,但警方尚未對此發表任何聲明。

當地政府人士透露,丹吉布村附近的丹馬克村(Danmarke village)也有15名盜匪喪命,不過死亡人數可能更多。 丹馬克官員指出,村民們對於安全部隊無法保護他們感到沮喪,才會被迫建立自己的武力,「現在是時候人們站起來反擊對村莊下手的罪犯了,而不是屈服於他們。」

國際特赦組織的資料顯示,扎姆法拉州在去年上半年至少有371人死於武裝分子的手中,當地一名有影響力的酋長敦促政府讓民防部隊配備突擊步槍,以便保護自己免於盜匪侵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