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紅帳號被砍掉 千萬粉絲、上億估值瞬間歸零!

中國有嚴格的網路審查制,一名網紅的帳號累積的上千萬粉絲,卻因一篇文章被關閉帳號,所有的心血化為烏有。(歐新社)

中國有嚴格的網路審查制,一名網紅的帳號累積的上千萬粉絲,卻因一篇文章被關閉帳號,所有的心血化為烏有。(歐新社)

2019/02/22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網路的普遍,網上出現不少網紅、自媒體與部落客,不過中國自媒體大號「咪蒙」卻因為發出一篇爭議文章,全平台帳號都遭到關閉,千萬的粉絲與數億的估值瞬間歸零。

綜合報導指出,咪蒙團隊帳號「才華有限青年」在1月29日發出「一個出身寒門的狀元之死」文章,但後來被指出是造假。事後咪蒙發出道歉信,並表示從2月起,微信公眾號停止更新2個月、微博永久關停。但21日咪蒙卻突然自己註銷微信帳號,其他平台帳號也全被停用。「鳳凰網」更表示,他們堅決打擊騙取流量的行為,要讓嚴重影響社會穩定、人為撕裂社會之行為付出慘痛代價。

咪蒙自2015年9月到被註銷帳號為止,已發表200多篇文章,粉絲數在2017年更突破1000萬。咪蒙共擁有7家關聯企業和一家影視公司,消息指出,咪蒙一篇業配文章可賣到50萬至80萬人民幣(約228萬至368萬元新台幣)。現在咪蒙的千萬粉絲與數億估值,都瞬間歸零。

鳳凰網更表示,咪蒙相關帳號在平台的一切活動都全部關閉,而且不得轉世,未來將在內容審查上繼續嚴格把關,讓嚴查細審成為網絡治理的常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