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待售江豚流淚不止 2男花錢買下來放生

待售江豚不斷流淚,讓2名男子決定花人民幣1500元買來放生。(圖擷取自梨視頻)

待售江豚不斷流淚,讓2名男子決定花人民幣1500元買來放生。(圖擷取自梨視頻)

2019/02/23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有2名男子外出時,發現疑似有人在市集出售「海豚」,在看到海豚不僅沒有活力,還不斷流出眼淚的模樣後,2人決定支付人民幣1500元(約新台幣6900元)購買並將其放生,事後經專家初步鑑定才得知是江豚。

綜合中媒報導,男子陳明越和陳健壯18日在市集上,聽到一名漁民在叫賣海豚,稱是自己在海裡捕撈的,長約1.7公尺、重約50公斤。陳明越表示:「牠身上雖然沒有明顯傷口,但是尾巴左右搖擺得有氣無力。我還看到牠的眼睛裡一直在流淚。」

報導指出,2人後來繼續逛市集時,突然想到海豚屬國家級保護動物,因此決定回頭解救,不過後來卻發現被人買走了,接著幾經輾轉,終於找到買走海豚的魚販。在和魚販溝通後,對方也同意以人民幣1500元的價格將海豚賣給2人,此時海豚的尾巴已經被劃傷,流了一攤血。

陳明越提到,他們利用魚販出借的板車,將海豚搬到海邊放生,不過起先由於尾巴受了傷,海豚沒過多久又被沖回沙灘上,「所以我們又抬著牠進入海水深處,在那等了2個多小時,直到再也看不到影子才走。」

據了解,事後2人將此事通報政府機關,當地漁政部門透過影片判斷這隻海豚實際上是「江豚」,而不管哪一方,均是國家二級或以上保護動物,禁止獵捕、殺害、出售及收購等行為,目前當局也著手展開調查,並聯絡涉案漁民和魚販進一步了解詳情。

2人向魚販借板車搬運江豚,最後終於讓牠順利回歸海洋。(圖擷取自梨視頻)

2人向魚販借板車搬運江豚,最後終於讓牠順利回歸海洋。(圖擷取自梨視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