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樞機主教砲轟教廷 刻意銷毀兒童性侵案件資料

德國樞機主教馬克思。(路透)

德國樞機主教馬克思。(路透)

2019/02/24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樞機主教馬克思(Reinhard Marx)指稱教廷刻意湮滅性侵兒童的證據與涉案人員的資料,以保持天主教的聲譽。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召集全球各地主教在梵蒂岡舉行會議,討論這10年來一直延燒教會的性侵議題,馬克思23日在會議中指稱:「可用以記錄惡行並指認有罪者的檔案被銷毀,或者從未被建立」、「被監控和噤聲的不是加害者,是受害者」、「對於犯行的起訴程序和方法刻意被不遵守,反倒被取消或推翻」。

他指出,教廷在處理性侵案件時應該公開透明,積極向大眾公布性侵案件的調查進度與細節,明訂針對兒童性虐待的相關規定,一再掩蓋醜聞,將造成大眾對天主教會的不信任。

據了解,德國主教會議曾發布1份報告,是關於1946年至2014年間,有將近3700名未成年人,在德國遭到神職人員毆打,而這些受害者以男孩居多,報告作者說,這些受害者只是冰山的一角。調查顯示,許多主教為了保持聲譽,只將被指控毆打未成年人的牧師們轉調其他教區。而馬克思曾親自向數千名被德國教會神職人員性侵犯的受害者道歉,並說肇事者必須被繩之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