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晚餐會結束 雙方車隊各自返回下榻飯店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28日在越南河內進行第2次高峰會。(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28日在越南河內進行第2次高峰會。(歐新社)

2019/02/27 23:32

首次上稿 20:12
更新時間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睽違8個月,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28日在越南河內進行第2次高峰會。(台灣時間較河內快1小時,以下以台灣時間呈現)。

22:00

在享用完蝦仁雞尾酒、烤牛腩和巧克力熔岩蛋糕等餐點後,川普及金正恩的車隊均已離開大都會酒店,回到下榻飯店,準備迎接明天一整天的峰會行程。

21:00

川金二會晚餐上,數名記者被禁止共進晚餐,據河內記者表示,白宮拒絕讓任何美國報章雜誌的平面記者進入會議室。經現場媒體抗議後,白宮才允許一名平面記者進入房間。對此,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由於會議敏感,因此限制媒體數量,但會確保電視、廣播、攝影師等代表人待在房間內。

20:20

川、金2人和官員們已開始共進晚餐。

19:50

金正恩表示,和川普的第2次會面要歸功於川普「勇敢的政治決定」,認為外界誤解了美國和北韓的關係。

川普稱他和金正恩有特殊交情(special relationship),金正恩則說與川普的對話很有趣(interesting dialogue)。

19:42

川普向金正恩表示:「我認為貴國有很大的經濟潛力。你是偉大的領導人。」

19:38

川普表示,他28日將召開記者會。

19:35

川、金2人見面握手長達11秒,臉上都掛著笑容,笑拍對方的肩,不時穿插一些小聲的談話。

19:20

金正恩抵達大都會酒店。

19:15

川普已抵達大都會酒店。美方有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白宮幕僚長穆爾瓦尼(Mick Mulvaney)出席,北韓方則有朝鮮人民軍上將金英哲(Kim Yong Chol)、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Ri Yong Ho)一同出席。

19:00

川普從下榻的萬豪酒店(JW Marriot)出發,前往大都會酒店(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預計於19:30和金正恩共進晚餐。

17:55

CNN記者里普利(Will Ripley)在推特發文,表示根據消息人士透露,要獲得美國和北韓雙方均准許接受的晚餐菜色很困難,「如果他們連事前準備晚餐菜色都有困難,那麼對無核化談判是否代表著⋯⋯?!」

相關影片請見︰

川金二會直播

川普向金正恩表示:「我認為貴國有很大的經濟潛力。你是偉大的領導人。」(圖擷取自《ARIRANG NEWS》直播畫面)

川普向金正恩表示:「我認為貴國有很大的經濟潛力。你是偉大的領導人。」(圖擷取自《ARIRANG NEWS》直播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