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美大學生之死 川普:金正恩不知情且深感遺憾

沃恩比爾(中)在北韓遭關押後返美不久便逝世。(美聯社)

沃恩比爾(中)在北韓遭關押後返美不久便逝世。(美聯社)

2019/02/28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金二會在未簽署任何協議的情況下落幕。美國總統川普在會後記者會中,談到了先前遭北韓逮捕,獲釋返美不久便過世的大學生沃恩比爾(Otto Frederick Warmbier)。川普說,金正恩向他表明,他對沃恩比爾的情況並不知情。

川普表示,他們談論了關於沃恩比爾的事,雖然整起案件是可怕的悲劇,他也相信沃恩比爾遭遇到某些壞事,但他不認為北韓高層知曉這件事。「我確實提到了這件事,我不認為金正恩會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監獄的環境很嚴酷,壞事不斷地出現。」

川普替金正恩緩頰,稱金對沃恩比爾的遭遇感到難過,「金正恩告訴我他不知道這件事,我願意相信他。」

沃恩比爾2016年在北韓旅遊時因撕毀政治標語,遭當局以顛覆國家罪判處勞改15年。雖然沃恩比爾後來獲釋返美,但他已經昏迷1年多成為植物人,並在2017年離世。川普在當時發表聲明哀悼,痛批北韓毫不尊重法治及基本人權,強調沃恩比爾的死將加強政府的決心,預防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