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不下去!耶魯大學學生自發組織 以行動支持新疆維族

圖為維族人民於「再教育營」中的情況。(路透)

圖為維族人民於「再教育營」中的情況。(路透)

2019/02/28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有群學生組成倡議小組,以行動支持在新疆受中國政府迫害的維吾爾族。

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政府在新疆「再教育營」拘留約100萬的維族人民,他們在營中被迫唱中國國歌、放棄原本的伊斯蘭教信仰、喝酒和吃豬肉。且《泰晤士報》報導,中國官方還從耶魯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基德(Kenneth Kidd)建立的基因資料庫中取得數據進行研究比對,以便監控境內數百萬的維族人民。

耶魯法學院的學生注意到新疆問題,除了集結本科系的大學生和研究生外,也邀請其他學校的研究生加入,一起努力讓人們注意到中國的情況。學生們分為3組,一組幫助在美的維族人提出難民申請;一組負責宣傳理念,呼籲民眾支持參議院的《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制裁中國;還有一組確保耶魯大學和中國機構合作的項目,不會被用來壓迫維族。

參與的的學生表示,這些行動都是他們自發的,雖然他們的作為無法直接幫助再教育營中的人,但希望藉此向中國政府施壓;他們也認為,不能被動等著美國政府的對華政策,因為「乾等無異於同謀」。

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有群學生組成倡議小組,以行動支持在新疆受中國政府迫害的維吾爾族。(圖擷取自《Yale News》官網)

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有群學生組成倡議小組,以行動支持在新疆受中國政府迫害的維吾爾族。(圖擷取自《Yale News》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