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啟動引渡孟晚舟程序 中國跳腳怒喊「政治迫害」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呼籲應立即釋放孟晚舟。(美聯社)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呼籲應立即釋放孟晚舟。(美聯社)

2019/03/02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司法部於美東時間1日宣布,將應美國要求正式啟動引渡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的程序。消息曝光後,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稱這是對一家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政治迫害」,呼籲加拿大應立即釋放孟晚舟。

據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官網新聞稿,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言人表示,中方對加拿大司法部就孟晚舟案簽發授權進行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孟晚舟案不是一起簡單的司法案件,而是對一家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政治迫害」,後來的事態發展就證明這點。

發言人還批評,加拿大儘管標榜「法治原則」、「司法獨立」,但並不能掩蓋其在孟晚舟案上犯下的錯誤。

發言人表示,由於本案呈現明顯的「政治干預」,若加方真的遵循法治原則、司法獨立,加方就應按照加引渡法的有關條款,拒絕美方引渡請求,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加拿大法庭的最終審理結果將是對加方是否堅持司法獨立的試金石,我們將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