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出地獄!他被IS前後擄了7次、2次刀架脖子險斬首

IS在敘利亞最後據點被SDF攻破,大量人質獲救。(法新社)

IS在敘利亞最後據點被SDF攻破,大量人質獲救。(法新社)

2019/03/04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在敍利亞的最後據點即將被攻陷,已有多位IS人質和俘虜重獲自由,其中一位獲救的人質中,31歲的敘利亞男子莫薩(Ani Hussein Mosa)更是如同逃出地獄,他說,自己曾前後7次被IS擄走,還有2次險被斬首,劊子手的刀都已架在他的脖子,最後,在刀落下的一刻奇蹟式的獲救。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莫薩是敍東代爾祖爾省遜尼派部落薛塔特(Shaitat)人,是敍利亞民主力量(SDF)的一分子,長期與IS戰鬥,在2014年夏季至少700族人遭IS屠殺。

據報導,莫薩前後被IS擄走7次,被當成人質,飽受虐待,最近一次是在今年1月被擄後,跟一群約53人被塞在一輛大篷車裡,嘴巴被貼膠布,就在車內小便,因為太悶,有人質被悶死,被拖出就地掩埋,跟他一起被擄的人質中,陸續有人被搶救。

有一天,莫薩與另外3名人質被拖到一幢荒廢的建築物,一起跪著,其中一人開始講遺言,用現場中的攝錄機錄下,遺言講完,劊子手就刀割了那人的喉嚨,當場死亡,下一刻,劊子手把刀放在他的喉嚨,「我知道我會死」了,不過,刀沒有砍下,他又被帶回大篷車內,沒有被斬首。

大概是在兩週前,莫薩又跟其他人一起拖出大篷車,準備行刑斬首,就在他最後禱告的時刻,突然有人大喊「跑!」,莫薩立即拔腿就跑,後來才知道,SDF殺到,IS分子丟下人質逃跑,莫薩開心大叫,「我重生了,10分鐘內死過翻生。」

據報導,跟莫薩類似處境的人約有數十個,他們都是被IS當成最後保命談判時的人質。

IS在敘利亞最後據點被SDF攻破,大量人質獲救。(法新社)

IS在敘利亞最後據點被SDF攻破,大量人質獲救。(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