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南美外海捕魚61天 阿根廷開火震碎玻璃心

阿根廷海巡隊查獲越界捕魚的中國漁船,警告後對它開火。(圖擷取自阿根廷海岸警衛隊YouTube)

阿根廷海巡隊查獲越界捕魚的中國漁船,警告後對它開火。(圖擷取自阿根廷海岸警衛隊YouTube)

2019/03/05 0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根廷海巡艦艇在當地時間2日深夜發現1艘中國漁船闖入阿國經濟海域違法捕魚,多次警告後,還被對方衝撞,決定開火捍衛漁權,影片曝光後,震碎不少中國網友的玻璃心;最後這艘漁船還是僥倖逃脫,但中國官媒調查衛星定位紀錄發現,這漁船從1月就在阿國外海活動。

阿根廷海巡隊透過推特、YouTube發布當時影片,中國漁船「華翔801」號被阿方逮個正著,海巡艦艇藉由廣播表明身分後,三度警告對方「關閉引擎」卻未獲友善回應,因此再度喊話「我們準備向你開火,你要對你的船和船員負責,開火!」接著機槍掃射船身,該船還試圖衝撞阿國船隻,經過3小時對峙後,漁船最終撤退至國際水域。

中國官媒《環球網》查詢船籍資料,在「中國港口」網站找到「HUAXIANG 801」的船之訊息,確定該船為中國捕撈船,船長72公尺,寬11公尺,呼號為是「BZW81」,根據全球GPS衛星定位系統顯示,它早在1月28日就出現在阿根廷東邊外海。

中國網友們認為阿根廷海巡隊開火太過頭,認為「罰罰錢就好了」、「阿根廷就厲害了,它要趕200海里以內的」,但也有中國網友覺得是自家漁船的行為應該被譴責,留言指出「已經成了全世界海洋國家的公敵了」、「撈太過頭了吧」、「我們這一代還有海洋裡的各種魚吃,未來的子孫後代恐怕沒這麼幸運」。

相關影音

GPS定位顯示,該船從1月28日起就出現在阿根廷東部外海。(圖擷取自中國港口網)

GPS定位顯示,該船從1月28日起就出現在阿根廷東部外海。(圖擷取自中國港口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