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諷蘋果 臉書創辦人:不會在人權紀錄差的國家儲存數據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今(7)日發文暗諷蘋果,表示臉書願意抵制與人權紀錄較差的政府合作。(法新社)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今(7)日發文暗諷蘋果,表示臉書願意抵制與人權紀錄較差的政府合作。(法新社)

2019/03/07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今(7)日發文暗諷蘋果,表示臉書不會與人權紀錄較差的政府合作。

《商業內幕》報導,札克柏格今日發出一篇冗長的部落格文章,對自家公司與蘋果公司在中國的爭議做法進行的隱晦的比較,這是兩家科技巨頭就消費者隱私問題進行長期鬥爭的最新發展。

札克伯格表示,臉書犧牲了業務來保護客戶的隱私。他說,臉書願意選擇不將其伺服器放在人權紀錄不佳的國家,即便這些做法代表臉書無法在這些地方提供服務。

札克柏格表示,「這是我們願意做出的權衡之舉」,「我認為對於網路和隱私的未來而言,我們的行業要繼續堅持,不要將民眾的數據儲存在不安全的地方」。

去年,蘋果在中國建立的數據庫,所有中國用戶在iCloud上的數據都將交由中國公司「雲上貴州」負責營運,以響應中國的新法律。此舉讓外界擔憂將允許中國政府更容易獲得其公民的個人數據。

相比之下,臉書自2009年以來,一直被中國封鎖,也因此在中國沒有任何數據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