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得太陽剛不會被性侵? 義大利恐龍法官荒謬判決引爆眾怒

有位秘魯籍女子於2015年在義大利遭2名同鄉男子輪暴,雖然事後這2位惡狼被法院宣判性侵罪成立,但高等法院卻以受害人「長的太陽剛,不可能被人盯上性侵」為由改判無罪,引起義國社會譁然。(圖擷取自《The Local Italy》)

有位秘魯籍女子於2015年在義大利遭2名同鄉男子輪暴,雖然事後這2位惡狼被法院宣判性侵罪成立,但高等法院卻以受害人「長的太陽剛,不可能被人盯上性侵」為由改判無罪,引起義國社會譁然。(圖擷取自《The Local Italy》)

2019/03/15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恐龍法官果然不分國界;有位秘魯籍女子於2015年在義大利遭2名同鄉男子輪暴,雖然事後這2位惡狼在2016年被法院宣判性侵罪成立,但事後在高等法院時,審理的3名法官竟以受害人「長的太陽剛,不可能被人盯上性侵」為由,大逆轉改判無罪,所幸無罪判決之後被最高法院駁回,發還重審;而這個離譜判決隨著發還重審的公告曝光後,引起義國社會譁然,憤怒的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抗議恐龍法官。

綜合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015年3月9日,有位當年僅20歲的秘魯女子,在義大利安科納(Ancona)一處公園遭2名同為秘魯籍的男子下藥性侵;隔天女子前往醫院檢查後,醫生發現她的陰部有撕裂傷,縫了12針,而且女子對事發經過也相當茫然,經檢驗也在其血液中驗出「迷姦藥丸」的成分。

義國警方調查時女子供稱雖然不記得事發經過,但她記得自己曾經試圖制止他們施暴;雖然事後女子因為身心靈受到極大創傷,已與母親返回秘魯老家休養,不過由於醫院的檢定報告罪證確鑿,2名男嫌性侵罪皆成立,分別被判處5年與3年徒刑;不過事後2人再上訴至高等法院時,卻出現大逆轉。

當時高等法院在2017年開庭審理,3名女法官卻認為受害女子長的「太陽剛」,竟不採信醫院的檢驗報告,以女子樣貌不可能對男性有吸引力為由,將原判決駁回,改判2人無罪。

所幸這案件之後再上訴至義大利最高法院後被擋下,下令發還重審;而這3名女恐龍法官離譜的無罪理由也隨著重審的公告曝光,引起義大利輿論譁然,義國首府羅馬在3月11日出現大批不滿民眾上街抗議,也有民眾包圍安科納高等法院示威抗議,義大利司法部也下令將針對離譜判決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