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捧法西斯獨裁者 歐洲議會議長挨轟道歉

歐洲議會議長塔亞尼(Antonio Tajani)因吹捧義大利獨裁者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而被要求下台,他於週四(14日)發表道歉聲明。(美聯社)

歐洲議會議長塔亞尼(Antonio Tajani)因吹捧義大利獨裁者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而被要求下台,他於週四(14日)發表道歉聲明。(美聯社)

2019/03/15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右翼、歐洲議會議長塔亞尼(Antonio Tajani)因吹捧義大利獨裁者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而被要求下台,他週四(14日)發表道歉聲明,表明自己是「堅定的反法西斯主義者」。

《法新社》報導,塔亞尼週三接受義大利電台採訪時,談到了墨索里尼的貢獻,「你不必同意他的方法……但說實話,墨索里尼建造了道路、橋梁、建築物、體育場,他重建了義大利許多地方」。

塔亞尼有提到他不認同墨索里尼政府的行動,他指出,墨索里尼犯下「非常嚴重、不可接受的錯誤」,包括消除對手、種族法和宣戰。但他前述捍衛墨索里尼的貢獻的言論已引發批評聲浪,有歐洲議會議員要求他下台。

對此,塔亞尼14日表明自己是反法西斯主義者,「我向所有可能被我的話而遭冒犯的人道歉」,稱他的言論絕不是要替反民主和極權政權辯解。

歐洲議會「綠黨─歐洲自由聯盟」(Greens-European Free Alliance)黨團負責人凱勒(Ska Keller)表示,「歐洲議會議長的聲明沒有價值且絕對不能接受」。她說,「塔亞尼必須收回他對法西斯主義正常化的評論,或是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