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勢力跨國迫害 哈薩克人權組織創辦人「被自願」認罪

哈薩克人權組織創辦人賽爾克堅。(路透檔案照)

哈薩克人權組織創辦人賽爾克堅。(路透檔案照)

2019/03/15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持續打壓新疆少數民族,勢力現已擴展至鄰國,哈薩克的人權機構此前遭該國親中團體聯名起訴,機構創辦人更於10日被當局逮捕軟禁、近日更遭強逼認罪、被自願換律師,引國際輿論譁然。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哈國祖先家園治院組織(Atajurt)創辦人賽爾克堅(Serikzhan Bilash)10日遭當局以「涉嫌煽動民族仇恨罪」逮捕後,被軟禁在該國首都阿斯塔納2個月,期間有疑為該國高層的不明身分人士前來,以各種方式恫嚇逼迫他簽字認罪。

報導指出,賽爾克堅被捕後至今仍無法與外界直接聯繫,所有關於他的消息,均須透過錄音或錄影後將檔案交給妻子,再由其妻轉交外界。其中一份錄音檔指出,塞爾克堅被逼簽署的某一份文件,是將他合作多年的委任律師替換成政府指派的律師。

報此前報導,賽爾克堅與其所創辦的人權機構,上月中就曾傳出遭哈國親中人士聯名起訴,指控其「破壞中哈友誼」,要求法院裁定為非法組織,外媒認為,這些人可能受到中國當局授意,目的就是停止該組織活動,終止他們對新疆再教育營的蒐證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