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敘利亞內戰打滿8年 累積逾37萬人死亡

今敘利亞內戰開打在15日屆滿8年,人權組織表示,長年的戰亂已經造成至少37萬人死亡、1300萬敘利亞人失去家園。圖為失去家園的孩子在難民營玩耍。(美聯社)

今敘利亞內戰開打在15日屆滿8年,人權組織表示,長年的戰亂已經造成至少37萬人死亡、1300萬敘利亞人失去家園。圖為失去家園的孩子在難民營玩耍。(美聯社)

2019/03/16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5日是敘利亞內戰開打屆滿8年的日子,人權組織表示,長年的戰亂已經造成至少37萬人死亡、1300萬敘利亞人失去家園。

根據《法新社》報導,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敘利亞內戰在15日屆滿8年,累積至今已經有超過37萬人因戰亂死亡,其中11.2萬名死者是平民,當中又有2.1萬人是兒童、1.3萬人是手無寸鐵的女性。

根據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去年9月的數據,敘利亞政府兵、親政府兵有超過12.5萬人死亡,本地反抗軍與庫德族民兵的死亡人數也多達6.7萬人,長年戰亂更使得超過1300萬敘利亞人失去家園、流離失所。

2011年3月15日敘利亞南部城市德拉(Daraa)的一場反政府抗議活動,點燃了長達8年的敘利亞內戰,敘利亞當局暴力鎮壓抗議後,美國與俄羅斯的勢力分別插手介入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陣營,使得局勢更加複雜,直到上月底美軍才終於撤出敘利亞,只留下200名軍人組成的維和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