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百年懸案破解? DNA證「開膛手傑克」是波蘭理髮師

開膛手傑克真身不明長達百年,當地甚至還有了博物館,成為觀光景點;如今透過DNA檢測,最新答案推測兇手可能是一名波蘭理髮師。圖為英國的開膛手傑克博物館。(路透)

開膛手傑克真身不明長達百年,當地甚至還有了博物館,成為觀光景點;如今透過DNA檢測,最新答案推測兇手可能是一名波蘭理髮師。圖為英國的開膛手傑克博物館。(路透)

2019/03/18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1888年時曾發生一件世紀懸案,當時綽號「開膛手傑克」的連環殺手在倫敦殘殺5名性工作者,多年來真實身分成謎,不過,科學家近期在受害者披肩上發現殘留的血跡和精液,經技術分析後得知,真兇可能是一名波蘭理髮師。

綜合外媒報導,科學家在其中一名受害女子凱薩琳(Catherine Eddowes)的絲綢披肩上發現血液和精液,經DNA檢測後,得知2組基因,分別是凱薩琳及一名當年23歲的波蘭理髮師寇斯敏斯基(Aron Kosminski),因此推斷寇斯敏斯基就是兇手。

報導指出,其實在2014年時,就有懷疑真兇是寇斯敏斯基的說法,不過當時由於沒有具體物證,因此未被外界採信。這次科學家透過技術分析,在發現其DNA與寇斯敏斯基的後代相符後,這項推論才重新被外界重視。

據了解,寇斯敏斯基在1881年隨家人移居英國,1891年因精神病送入療養院,最後在1899年因腿部細菌改染死亡。然而,儘管DNA結果相互符合,仍有人質疑披肩經過百年,早被其他物質汙染,質疑可信度。不過,基因鑑識專家盧安蘭(Jari Louhelainen)表示,這項遺物已經是現今所能找到,唯一與謀殺案有關的具體物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