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反恐白皮書」自辯 維吾爾組織斥:鎮壓藉口

中國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關押維吾爾族人,不過中方卻稱那是為了反恐、去極端化的「職業培訓中心」。(美聯社)

中國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關押維吾爾族人,不過中方卻稱那是為了反恐、去極端化的「職業培訓中心」。(美聯社)

2019/03/18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今天(18日)發表《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鬥爭與人權保障》白皮書,內容指出,中國近5年以來已在新疆逮捕1.3萬名「恐怖份子」。對此,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orld Uyghur Congress)表示,「中國故意扭曲真相,那只是鎮壓的藉口。」

綜合外媒報導,人權組織指出,中國當局在新疆設置再教育營,至今已關押逾100萬人,然而北京卻聲稱這是「職業培訓中心」,目的是為了遏止伊斯蘭好戰份子的威脅。

新疆反恐白皮書中提到,所謂的職業培訓中心,是為了保障憲法賦予人民學習、使用國家共通語言的權利,提供學員學習條件的教育單位。文中更強調,針對部分學員,他們會加強去極端化的教育培訓,藉此幫助學員擺脫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思想的控制。

不過,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認為:「中國宣稱反恐,只是用來鎮壓維吾爾人的政治藉口,另外,去極端化的真正目的是為了消除信仰,徹底實現中國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