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時候曾因超重遭霸凌 紐西蘭恐攻槍手長期孤獨

媒體報導,塔倫少年時期,因身形較胖在球隊中遭排擠霸凌。紅圈者為塔倫。(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媒體報導,塔倫少年時期,因身形較胖在球隊中遭排擠霸凌。紅圈者為塔倫。(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9/03/18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媒體報導,上週五(15)在紐西蘭基督城槍殺50人的槍手塔倫(Brenton Tarrant),在新南威爾斯省格拉夫頓(Grafton)成長的少年時期,因身形較胖在球隊中遭排擠霸凌,長時間處於孤獨狀態。塔倫今日表示他放棄聘請律師為其辯護,而改以自我辯護。

綜合媒體報導,曾是塔倫在橄欖球隊「Grafton Ghosts」的U-15隊友圖特(Daniel Tuite)在受訪時指出,塔倫曾因在球隊遭針對性的霸凌,因此長時間處於獨自一人的狀態,「Grafton Ghosts很苛刻,如果你稍微超重,或者在球場上有些沒用,你很可能就成為被霸凌的對象。這是塔倫長時間自我封閉的原因。」

圖特表示,塔倫因膝蓋受傷,轉而投入健身房練舉重,「有些事情不同了,塔倫很執着於練出健美身形。」圖特也表示,在他們的成長階段,並沒有接觸過穆斯林。在格拉夫頓經營健身房並且曾擔任塔倫健身教練的格雷(Tracey Gray)表示,「他來的時候只是個剛畢業的男孩,但他展現出訓練自己的決心,並且完成訓練。」

塔倫的家庭在當地聲望頗高,塔倫的父親在塔倫20歲左右時因癌症逝世。父親去世後,塔倫花了7年的時間在歐洲旅行,期間他多次進出土耳其和保加利亞。而土耳其和保加利亞的政府,也正在追蹤塔倫的旅行足跡,以確定塔倫的極端思想是否是在該國旅行期間接觸到的。

對於希望能夠自辯,原本會為塔倫辯護的律師彼得斯(Richard Peters)表示,「塔倫下決定時理性,看似沒有任何精神問題,塔倫像是明白正在發生什麼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