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的接班人?中媒頌揚胡錦濤之子引揣測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之子胡海峰仕途看好。(擷取自網路)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之子胡海峰仕途看好。(擷取自網路)

2019/03/19 13:2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繼傳出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兒子、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將升任中共西安市委書記,晉升為副部級高幹後,中媒日前又流傳一篇對其高度頌揚的文章,並期望他「春暖長安(即西安)」,引發關注,也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拉攏「團派」勢力,甚至可能欽定胡海峰為接班人。

這篇頌揚胡海峰的文章題為「『跨界書記』胡海峰」,其中文章介紹了胡海峰的從政經驗,指他「從高校(大學)、高科技企業到科研院所,到擔任嘉興市長、麗水市委書記,『跨界』是胡海峰的標籤。」

文章高度讚揚胡海峰的政績,比如2018年嘉興和麗水的地方生產毛額(GDP)總值保持11%以上成長,其中嘉興增速全浙江第一。

文章指胡海峰低調、幹練,更增強了人們對他「處事沉穩」、「實幹做派」的印象。

該文在百度可搜查到,出自搜孤,但今早已難以在搜孤找到相關文章。中國網媒「直面傳媒」也曾轉載這篇文章,但今早文章已被刪除。

事實上,47歲的胡海峰近來動作頻頻。他在這次出席全國人大會議期間,曾專程拜訪了兩位紅二代,包括中國工農紅軍挺進師政委劉英之子、中紀委原副書記劉錫榮,以及中國工農紅軍挺進師師長粟裕之子、原北京軍區副司令員粟戎生。

根據香港《南華早報》11日的報導,胡海峰將空降西安出任市委書記兼陝西省委常委,同時晉升副部級。如果此一升遷成真,將是很稀少的70後高官。

表面上看,習近平藉此拉攏共青團勢力,以回報當年十八大後胡錦濤「裸退」力挺習近平一次上位,全面接班,並協助弭平政變、兵變的「知遇之恩」。但更深層的原因,恐怕是習近平目前面臨內憂外患,「習家軍」處境孤立,有平衡黨內各派系的「避險」需要。

有海外政治評論者甚至研判,「沒有兒子成為習近平當皇帝的硬傷」,其弟習遠平的兒子年齡太小,「習近平必須找個可信任的兄長之子作其欽定接班人」。胡海峰連升兩級,陝西又是習近平老家,「從西安市委書記成為中南海要員只一步之遙」。

傳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將晉升副部級,升任西安市委書記。外界解讀,這是習近平(右)對胡錦濤的答謝,以及安撫胡的支持者、吸納胡錦濤的勢力。(擷取自網路)

傳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將晉升副部級,升任西安市委書記。外界解讀,這是習近平(右)對胡錦濤的答謝,以及安撫胡的支持者、吸納胡錦濤的勢力。(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