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台北!2019全球生活成本最貴的前10名城市是...

經濟學人智庫「2019年全球生活成本調查」出爐,世界上生活成本最貴城市由新加坡、巴黎、香港並列第一名。圖為巴黎一景。(法新社)

經濟學人智庫「2019年全球生活成本調查」出爐,世界上生活成本最貴城市由新加坡、巴黎、香港並列第一名。圖為巴黎一景。(法新社)

2019/03/19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居,大不易」是一句老生常談,高額的房價讓不少購屋族望之卻步,但經濟學人智庫「2019年全球生活成本調查」顯示,世界上生活成本最貴的10大城市並沒有台北,而是由新加坡、巴黎、香港同獲第一名的位置。

據《CNN》報導,該調查分析了全球133個城市的150多個項目,其中法國首都巴黎自2003年以來一直是前10名之一,今年上升到第一名;香港去年則是第4名,這次躍升並共享第一名。

日本大阪上升了6名,與瑞士日內瓦同樣都是第5名。紐約和洛杉磯是唯二進入前10名的北美城市,其中紐約與丹麥哥本哈根、韓國首爾並列第7;洛杉磯則和以色列特拉維夫同獲第10名,美國城市在公共事務和家庭福利方面擁有最貴的支出。

瑞士有兩個城市進入前10名,除了日內瓦之外,蘇黎世更拿下第4名的位置,該國在家庭、個人護理、娛樂等方面的生活成本最高。

比較特別的是,土耳其伊斯坦堡在名單上排在第120名,比去年狂降48名,部分原因是土耳其里拉一直在下跌。事實上,生活成本最便宜的那些城市,主要是經歷了政治或經濟上的破壞,例如排在最後一名、第133名的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則是132名。

2019年全球生活成本最昂貴的前10名城市:

1.新加坡(並列)

1.法國巴黎(並列)

1.香港(並列)

4.瑞士蘇黎世

5.瑞士日內瓦(並列)

5.日本大阪(並列)

7.韓國首爾(並列)

7.丹麥哥本哈根(並列)

7.美國紐約(並列)

10.以色列特拉維夫(並列)

10.美國洛杉磯(並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