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賴預言「轉世」將出現在印度 中國嗆歸國家法律管

達賴喇嘛表示,在他圓寂之後,他的「轉世靈童」可能會在印度被找到。(路透)

達賴喇嘛表示,在他圓寂之後,他的「轉世靈童」可能會在印度被找到。(路透)

2019/03/19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流亡精神領袖、第14世達賴喇嘛週一表示,在他圓寂之後,他的「轉世靈童(呼畢勒罕)」可能會在印度被找到,他強調,任何由中國政府所指定的繼任者都不會受到尊重。對此,中國外交部強硬回應,達賴轉世應遵守國家法律。

達賴喇嘛接受《路透》專訪時指出,考慮到他圓寂後可能發生的事,未來北京會試圖強加一位「繼任者」給西藏佛教徒,達賴喇嘛說:「中國認為達賴喇嘛的轉世非常重要,他們比我還關心下一任達賴喇嘛。」,他認為未來達賴喇嘛恐鬧雙胞,一個來自這裡(印度),另一個則是由中國人挑選出來的,不過「那就沒有人會相信,也沒有人會尊重。」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19日)回應時說,聲稱包括達賴喇嘛在內的活佛轉世都要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遵循宗教的儀軌和歷史定制。

藏傳佛教特有的「活佛轉世」繼承制度,一般是由格魯派(黃教)尋訪者透過宗教儀式認證「轉世靈童」,靈童接受宗教訓練後,可繼承原有的活佛頭銜與一切宗教和政治上的權利義務。達賴喇嘛過去也曾多次強調,轉世繼承制度是宗教事務,任何政治權威都無權干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