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干涉瑞典新聞自由 無國界記者諷:不知瑞典不審查記者

無國界記者發聲明抨擊中國駐瑞典使館,譴責對方「長期意圖干預瑞典新聞界的新聞自由」,並痛斥「外交機構沒資格對駐在國的新聞媒體說三道四!」;圖為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圖擷取自中國駐瑞典大使館)

無國界記者發聲明抨擊中國駐瑞典使館,譴責對方「長期意圖干預瑞典新聞界的新聞自由」,並痛斥「外交機構沒資格對駐在國的新聞媒體說三道四!」;圖為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圖擷取自中國駐瑞典大使館)

2019/03/19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己國家管不夠,現在還要干預他國言論自由?由於瑞典公共電視台(Sveriges Television AB,簡稱SVT)在今年2月27日刊登一篇我國駐瑞典代表投書,呼籲國際支持台灣民主、抵抗中國打壓的文章,結果中國駐瑞典使館事後竟發聲明稿譴責SVT,而SVT的網頁也遭惡意攻擊;對此無國界記者(簡稱RSF)發聲明抨擊中國駐瑞典使館,譴責對方「長期意圖干預瑞典新聞界的新聞自由」,並痛斥「外交機構沒資格對駐在國的新聞媒體說三道四!」

綜合媒體報導,SVT在2019年2月27日刊登由我國駐瑞典代表廖東周投書,題名為「中國對台灣民主治理的恐懼」的文章,結果引起中國駐瑞典使館不滿,發聲明抨擊SVT並老調重彈稱「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要瑞典各界「認清台獨勢力破壞中瑞友好的險惡用心」;針對中國頻頻意圖干涉瑞典新聞自由,RSF也發聲明反擊,指稱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自2018年8月就職以來,就一直對瑞典的各大媒體進行「真相的聲討」,並諷刺對方似乎無法理解「在2018全球新聞自由指數中排名第二的瑞典,記者不會受到政府的審查。」

聲明中也提到,自2018年7月開始,中國駐瑞典使館就不停指控與騷擾瑞典的各大媒體與瑞典公媒《瑞典通訊社》(TT),也有不少地方性媒體被中國抨擊;RSF瑞典分會的負責人艾瑞克·哈爾克亞爾(Erik Halkjaer)痛批,「外交機構沒資格對駐在國的公共媒體說三道四!」,而RSF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edric Alviani)也指出,中國對瑞典新聞媒體的抨擊,「暴露北京當局意圖將原本的海外監控,肆無忌憚的到處擴散。」

中國是世界上關押最多記者的國家,目前有60多位記者身陷囹圄;而根據2018全球新聞自由指數排行,瑞典在180個國家中排行第2,我國排行第42,而中國第17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