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2.4兆填海 香港史上最貴基礎建設「明日大嶼」公開

香港政府今(19)日公布「明日大嶼」願景的工程造價,估算這項人工造島計畫要斥資6240億港元(約新台幣2.4兆元)。(彭博)

香港政府今(19)日公布「明日大嶼」願景的工程造價,估算這項人工造島計畫要斥資6240億港元(約新台幣2.4兆元)。(彭博)

2019/03/19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今(19)日公布「明日大嶼」願景的工程造價,估算這項人工造島計畫要斥資6240億港元(約新台幣2.4兆元),一旦落實,將是香港史上最貴的基礎建設。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願景,表示政府將在20至30年內實現這一願景。港府今日首度公布工程的估算金額,香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民眾一直關注該計畫是否會讓港府破產,「我們已經研究過,結論是不會」。

港府估算該工程造價約6240億港元,包括填海造島和相關基礎建設3510億港元(約新台幣1.3兆元);興建連接「明日大嶼」和大嶼山、港島的6條道路和鐵路2730億港元(約新台幣1兆元)。港府引用香港測量師學會的估算,稱人工島賣地收益估算,上限為1兆1430億港元(約新台幣4.4兆元),下限為7070億港元(約新台幣2.7兆元)。

但香港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前立法會議員姚松炎質疑,政府的估算故意漏報及低估,包括未有計算利息支出及通脹情況,估計最後造價可達近兆港元。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也認為港府低估造價,稱政府大型基建工程都有超支及延誤情況,會超支2至3成,甚至更多,批評「明日大嶼」會挖空港府「庫房」,分掉其他民生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