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兩會凌友詩自娛 香港「左王」:台灣人心愈走愈遠

台灣出生、17歲移居香港的台籍中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日前在中國兩會用高八度的語調對中國歌功頌德,卻在會中博得全場熱烈掌聲。(資料照)

台灣出生、17歲移居香港的台籍中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日前在中國兩會用高八度的語調對中國歌功頌德,卻在會中博得全場熱烈掌聲。(資料照)

2019/03/20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出生、17歲移居香港的台籍中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日前在中國兩會用高八度的語調對中國歌功頌德。但她的行徑連在香港有「左王」之稱的邵善波也看不下去,19日投書港媒指出,凌友詩讓台灣人覺得「遙遠、陌生、肉麻和格格不入」,令台灣人心愈走愈遠。

邵善波也是中國全國政協委員,且是前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他19日以新範式基金會總裁身分投書香港《明報》,以「一方愈是自娛自樂,另一方愈是人心離散」為題,評論「台灣女孩」凌友詩在中國兩會演說引發熱議一事。

邵善波指出,凌友詩在中國兩會的發言獲得10多次掌聲,等同獲得「高度讚賞」,但民間的大多數反應與官方截然不同,「內地人士大多意味深長地付之一笑」,台、港輿論和民間大多數人士則是「嗤之以鼻」。

邵善波說:「官方與民間如此大的反差,折射的正是中國在海外的『統戰』工作往往效果不佳,甚至招致反感的根本原因。」他指出,凌友詩的表現「可以說是一個反面作用遠遠大於正面作用的政治示範」。

邵善波表示,凌友詩高調的自我推介和個人表態,「相信看在絕大多數台灣民眾眼裏,這肯定代表不了他們,而只能讓他們覺得遙遠、陌生、『肉麻』和格格不入。這樣的政治示範,究竟政治價值何在?對凝聚台灣人心的意義何在?」

邵善波指出,讓台灣人「驚詫莫名、視為笑料的政治表演」無助「統一」,如果全國政協會議上再出現幾次這樣的「熱門新聞」,台灣人心只會愈走愈遠,「因為對絕大多數台灣民眾而言,這其中所體現的,肯定不是他們所認同的文化」。

邵善波最後表示,「自娛自樂式的發言在全國政協會場中獲得的掌聲愈熱烈,大陸與台灣兩地的政治、文化認知上的差異就愈大、愈暴露無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