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鐵列車相撞出軌 用人手扶正40噸車頭

港鐵列車相撞出軌,用人手扶正40噸車頭。(香港《星島日報》)

港鐵列車相撞出軌,用人手扶正40噸車頭。(香港《星島日報》)

2019/03/20 0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鐵本月18日發生40年來首次列車相撞事故,經連日搶修後,涉事列車已全部移離主行車線,荃灣線全線今早回復正常,但是,在修復過程中,卻出現40噸重的車頭,竟是用人手扶正,讓它回到路軌上。

綜合港媒報導,本月18日,港鐵一列金鐘往中環列車,攔腰撞向中環往金鐘列車,前一列列車出軌,後者車廂嚴重損毀,經過搶修,被撞列車被分開,騰出空間處理車頭出軌列車,昨晚約11點,工程人員終於成功將相撞出軌的車頭扶正,放回路軌,再行拖離。

據報導,這個出軌車頭約40噸重,消防等相關的搶救及工程人員,利用兩個重型油壓千斤頂及氣壂千斤頂,花了6小時,將車廂吊起來,再由人手逐寸移正到路軌上。

由於這次的港鐵列車對撞,引發對港鐵行車系統安全質疑,香港各相關單位都投入調查,港鐵主席馬時亨表示,港鐵會暫停荃灣線及東鐵線信號系統測試,直至證實所有測試都安全、成功並獲政府批准後,才讓新系統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