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會讓你不舉! 中國研究證實 恐引發勃起功能障礙

2019/03/21 00:13

中國霧霾問題日益嚴重,廣州醫科大學對此發現空污會使雄性動物發生不舉現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州醫科大學做出的最新研究受到外媒與網友重視,內容提到雄性哺乳類暴露在空氣污染嚴重的環境中,時間越長、勃起功能障礙就越嚴重,對於性刺激引發的反性也越小。

這項研究刊登在《性醫學期刊》(Journal of Sexual Medicine),目前已知空氣污染物會引發多種疾病的發病風險,中國廣州醫科大學研究人員為釐清空氣污染物對性功能產生的負面影響,將實驗用大鼠暴露在充滿汽車廢氣(VE)的環境之中,因為汽車廢氣是目前空污的主要組成物和致毒來源。

實驗用上40隻12週齡、繁殖性能良好的雄性大鼠,除了對照組中的10隻大鼠之外,其餘30隻大鼠分為3組,每天分別暴露在汽車廢氣中2小時、4小時與6小時,實驗為期3個月,在充滿汽車廢氣的環境中,都能驗出PM1、PM2.5與PM10濃度分別到達每立方公尺1.43、1.45與1.47微克。

研究發現,每天暴露在汽車廢氣中4到6小時,勃起功能顯著降低,除了肺部容量變小、肺泡被破壞之外,陰莖組織也發生異常變化,因此推測汽車廢氣誘發勃起功能障礙的病理,如同全身炎症反應綜合症,此研究證實汽車廢氣有危害性功能的隱憂。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擊下面

《性醫學期刊》傳送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