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地方選舉民粹政黨大勝 中間偏右執政聯盟失利

2019/03/22 00:14

〔中央社〕荷蘭廣播基金會(NOS)報導,18日發生疑似恐攻案後,荷蘭昨天照常舉行省級地方選舉,目前開票逾93%,反歐盟民粹政黨「民主論壇黨」(FvD)可望成為參議院並列最大黨。

省級選舉結果決定荷蘭參議院組成。鮑德(Thierry Baudet)領導的民主論壇黨兩年前竄起。地方選舉結果很有可能讓它和總理呂特(Mark Rutte)領導的自民黨(VVD)並列為參議院最大黨,而以自民黨為首的中間偏右執政聯盟接下來勢必面臨更大挑戰。

這樣的選舉結果顯示,極右民粹政治勢力在荷蘭具有「持久」影響力。2002年,被視為右翼民粹主義者的佛杜恩(Pim Fortuyn)遭暗殺,事件引發和今年省級地方選舉類似的投票趨勢。

18日發生造成3死的槍擊案後,荷蘭境內幾乎所有政黨都停止選舉活動,只有民主論壇黨繼續造勢,招致批判。

黨領袖和創黨人鮑德對呂特的移民政策大加撻伐。頗具群眾魅力的他,昨晚在造勢大會上宣稱:「呂特政府讓邊界敞開,把成千上萬文化與我們截然不同的人放進來。」

鮑德曾推動Nexit,也就是荷蘭(Netherlands)版脫歐,直到最近英國脫歐引發亂象,他才改變說法。

經過昨天舉行的地方選舉,呂特領導的中間偏右執政聯盟在參議院的席次預計由38降至31。荷蘭參議院總共有75席,呂特的執政聯盟勢必需要獲得他黨支持,才能順利推動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