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4成英國成年人對脫歐感到憂慮、氣憤

4成的英國成年人在過去的一年內因為脫歐而產生無力感、憤怒或憂慮。(法新社)

4成的英國成年人在過去的一年內因為脫歐而產生無力感、憤怒或憂慮。(法新社)

2019/03/22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問題遲遲未能解決,引起國際關注,一項最新公布的英國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大約4成的英國成年人在過去的一年內因為脫歐而產生無力感、憤怒或憂慮。

《法新社》報導,英國慈善組織「精神健康基金會」委託民調機構「輿觀」(YouGov)於今年3月12日至13日訪問1823名英國成年人,以研究英國即將脫離歐盟對英國人民的情緒、睡眠和人際關係所造成的影響。

調查發現,英國脫歐讓43%的受訪者有無力感,39%的受訪者覺得憤怒,38%的受訪者感到憂慮,另有約26%的英國受訪者表示,在過去一年間,他們對脫歐並無產生任何特別的感覺。

另外,有17%的受訪者表示,英國脫歐給他們帶來「高度壓力」,12%的人表示,英國脫歐造成他們的睡眠問題,另有9%的人表示,英國脫歐讓他們感到充滿希望,還有3%的人感到快樂,2%的人表示充滿信心。

英國在2016年舉行脫歐公投時,有52%的贊成脫歐,48%的人反對。精神健康基金會執行長羅蘭(Mark Rowland)表示,這次的民調顯示,支持留歐者的憂慮程度是主張脫歐者的3倍,「但如果是關於無力感,留歐和脫歐者之間的差別並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