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若同意售台66架F-16何時交貨?外媒曝生產線時程

美國洛克希德公司表示,新戰機生產線至2021年前都無法展開。(圖擷取自美國空軍)

美國洛克希德公司表示,新戰機生產線至2021年前都無法展開。(圖擷取自美國空軍)

2019/03/23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彭博社》獲不願具名的美國總統川普幕僚證實,當局「默許」台灣提出的軍購案,有意出售66架F-16戰機,但即使國會批准,這些戰機也不會馬上賣到台灣,目前軍火商尚不能進行生產,在2021年後才會開始處理第1批要給巴林的戰機。

報導指出,台灣國防部已表示「未收到美國回覆」,白宮也拒絕評論台灣的F-16請求,負責監管軍火銷售的國務院政治軍事局也不願回應,但川普幕僚搶先披露其實已經默許,但此類請求需要美國五角大廈和國務院轉換為正式提案,再由國會使用30天決定是否批准,因此目前不會有正式消息。

即使美國國會批准軍售案,並且與軍火商「洛克希德公司」簽訂合約,台灣的訂單也沒辦法馬上出貨,該公司發言人尼爾森(Carolyn Nelson)指出,原本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生產戰機的工廠,遷移至南卡羅萊納州格林維爾(Greenville),在2021年前都無法進行生產。

發言人提到,目前排定生產的第1批F-16單是中東國家巴林預定的,此前有報導指出,美國在2017年的9月就同意巴林訂購19架全新F16V戰機,並在2018年4月,接續同意由斯洛伐克所提出採購14架F16V新機,至於何時能對台灣出貨目前仍就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