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大暴龍現身! 生物學家花數十年重建骨骼

「史寇堤」是目前發現最大隻的暴龍。(法新社)

「史寇堤」是目前發現最大隻的暴龍。(法新社)

2019/03/23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支生物學家團隊於今日表示,1991年在加拿大西部發現的暴龍化石,經過骨骼重建後,被確認是目前發現世界上最大隻的暴龍。

綜合外電報導,來自加拿大亞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團隊表示,這隻13公尺長的恐龍骨頭在1991年被發現,1994年被正式挖掘。牠被命名為「史寇堤」(Scotty),體重重達8800公斤,比目前發現的所有食肉恐龍都要龐大。

6600萬年前,「史寇堤」生活在現在加拿大西部薩斯喀徹溫省附近。牠的骨頭被包裹在堅硬的砂岩裡,生物學家花了十多年才成功清除。因此直到最近,古生物學家才得以展開研究。「史寇堤」大約有65%都完好無損,是保留最完整的暴龍化石之一。

這項研究的主要領導者、亞伯達大學生物科學系研究員柏森斯(Scott Persons)說:「暴龍的體型存在相當大的差異,有些偏瘦,有些則更強壯。」他認為將來總會發現體型更大的恐龍,但目前為止,「史寇堤」是最大的陸地捕食者。

柏森斯和他的團隊發現,「史寇堤」過去可能過著相當艱難的生活。牠的下顎感染、肋骨骨折,並且有一段尾巴受到了嚴重的傷害,可能是被另一隻暴龍咬傷。目前已知「史寇堤」生前約30多歲,是公是母目前仍無法確認。

在骨骼被完整組裝後,「史寇堤」將會在皇家薩斯喀徹溫省自然博物館展出。

「史寇堤」在骨骼重建後,將會在皇家薩斯喀徹溫省自然博物館展出。(法新社)

「史寇堤」在骨骼重建後,將會在皇家薩斯喀徹溫省自然博物館展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