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品忘在旅館也能找回! 日本「聯絡寄送」服務興起

日本「聯絡寄送」服務興起,替旅客寄回遺忘在旅館的物品。(中央社)

日本「聯絡寄送」服務興起,替旅客寄回遺忘在旅館的物品。(中央社)

2019/03/24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的旅遊業發達,隨著越來越多旅客訪日,業者遇到的問題也層出不窮。當旅客將物品遺忘在旅館內時,業者都必須幫忙保管3個月,甚至聯絡房客幫忙寄回。這促使一種新興的「聯絡寄送」物流服務誕生。

根據《共同社》報導,旅客將物品遺忘在旅館中,時常為旅館業者帶來許多麻煩。因為就算是垃圾,只要沒有丟在垃圾桶內,業者都必須幫忙保管3個月,也必須聯繫房客幫忙寄回。根據東京的JR九州Blossom新宿酒店經理原口恆人表示:「有時房客不接電話,郵件也不回覆。相互聯絡是很大的負擔。」除此之外,寄送國際郵件不像國內寄件一樣可以使用貨到付款,許多如酒精濃度較高的化妝品也都無法寄送。

因此,大阪的物流公司「OSS」於2017年推出聯絡顧客並寄送物品的服務。「OSS」去年業務量約為2000件,來自旅館的委託逐漸增多。寄送目的地以韓國和中國為主,寄送物品主要是服飾、手機、眼鏡等日常用品,其中也有如假牙、國際滑雪比賽的金牌等五花八門的物品。

「OSS」也曾替為了趕飛機直接回國,把行李箱忘在旅館的旅客提供寄送服務。由於服務貼心,「OSS」在物品寄達後還曾收過對方「一定會再來日本」的感謝郵件。

「OSS」社長荒本修一表示:「如果能讓外國人知道遺忘的物品一定能送回,應該會有助於提高日本旅遊業的信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