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政府硬起來 加國前駐中大使:驅逐中國運動員!

此加國前駐中大使趙樸建議,加國政府是時候硬起來,把在加國備戰冬奧的中國運動員驅逐出境。(圖擷自推特)

此加國前駐中大使趙樸建議,加國政府是時候硬起來,把在加國備戰冬奧的中國運動員驅逐出境。(圖擷自推特)

2019/03/24 0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去年在加拿大被捕,中國為了報復,逮捕兩名加拿大公民,最近又傳出加國的芥花種子(菜籽油)遭中國取消進口,雙方關係日益惡化。對此加國前駐中大使趙樸(Guy Saint-Jacques)建議,加國政府是時候硬起來,把在加國備戰冬奧的中國運動員驅逐出境。

加拿大和中國關係惡化,中國為了報復,日前將在中國販毒的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改判死刑,引起外界質疑。另外還無預警逮捕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北韓通」的加國商人史派佛(Michael Spavor)。

此外,加拿大芥花種子委員會日前也已證實,中國已全面停購該國的芥花種子,短期內恐不會恢復交易。趙樸對此表示,「在貿易方面,我們正損失數億加元的金錢,現在是時候展示我們的不滿了。」他也說,加拿大政府應該還以顏色,驅逐2022年在加拿大北京冬季奧運會,參加培訓的任何中國選手。

中國海關宣稱,停止購買加拿大芥花種子,是因為驗出多種有害生物,但加拿大前駐中國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表示,此事絕對與華為事件有關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