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養肉大進展!日本科學家製造出迷你版「人造牛排」

日本的日清食品22日宣布培育出約1立方公分大小的牛肉組織,日清食品的負責人表示,這是培育出人造牛排的第一步。(彭博資料照)

日本的日清食品22日宣布培育出約1立方公分大小的牛肉組織,日清食品的負責人表示,這是培育出人造牛排的第一步。(彭博資料照)

2019/03/24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全球人口增長帶來的糧食危機、畜牧業排放大量溫室氣體,以及動保理念直指現代畜牧業太過殘忍,不少人將未來放在「培養肉」上。而日本的日清食品22日宣布培育出約1立方公分大小的牛肉組織,日清食品的負責人表示,這是培育人造牛排的第一步。

綜合日媒報導,日清與東京大學的研究團隊合作,將牛的肌肉細胞放至培養皿,並加入含有胺基酸與維他命C的培養液,待細胞增生後給予刺激,肌肉細胞開始連成肌肉纖維,最後在一週後成功製造出長1公分、寬0.8公分、高0.7公分的肌肉組織。

報導指出,大部分的培養肉都是做成絞肉,但尚未有人嘗試做出如牛排一般口感的培養肉,東京大學教授竹內昌治表示,目前已經成功做出基本的肌肉組織,未來要再製造出更大的組織。

不過,距離技術成熟甚至大規模量產仍有一段距離,估計得花上超過10年,研究團隊的目標是人造肉中還得包含血管與脂肪,讓口感更接近真實的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