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捕德國戰犯 納粹獵人艾坦逝世享壽92歲

1960年負責前往阿根廷逮捕前納粹首腦艾克曼(Adolf Eichmann)的前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資深幹員艾坦(Rafi Eitan)今天辭世,享壽92歲。(路透)

1960年負責前往阿根廷逮捕前納粹首腦艾克曼(Adolf Eichmann)的前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資深幹員艾坦(Rafi Eitan)今天辭世,享壽92歲。(路透)

2019/03/24 21:25

〔中央社〕1960年負責前往阿根廷逮捕前納粹首腦艾克曼(Adolf Eichmann)的前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資深幹員艾坦(Rafi Eitan)今天辭世,享壽92歲。

以色列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說:「我們失去了一位勇敢的鬥士。他對以色列安全的貢獻將為後世所傳頌。」

以色列媒體報導,艾坦在特拉維夫(Tel Aviv)送醫治療,隨後與世長辭。

在以色列情報機構成立初期,艾坦扮演關鍵角色。

1960年,他奉命主持摩薩德一項行動,在阿根廷逮捕前納粹高官、猶太人大屠殺關鍵人物艾克曼,當時艾克曼已隱匿身分在阿根廷生活了一段時間。

艾克曼後來被摩薩德行動小組綁架、秘密送往以色列接受審判,並以危害人類罪等罪名遭起訴,最終被判有罪並處以絞刑。

根據以色列外交部的資料,艾坦也參與策畫和執行1981年的「巴比倫行動」(又稱歌劇院行動或Ofra行動),其目標是摧毀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附近的奧斯拉克(Osirak)核反應爐。

艾坦隨後獲任命為科學關係局(Bureau of Scientific Relations)局長,此組織一樣是情報機構,但在1980年代中被迫解散,因為一名美國海軍情報分析人員波拉德(Jonathan Pollard)1985年被控為以色列從事間諜工作而遭逮捕,引發國際醜聞。

艾坦曾為中間政黨吉爾黨(Gil Party)領導人,並於2006年獲選,擔任3年的國會議員,也曾擔任該國的年長公民部(2015年改稱為「社會平等部」)部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