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輪引擎故障逾1300人困海上 已被拖行抵達挪威港口

挪威維京遊輪公司旗下的豪華遊輪「維京天空(Viking Sky)」,23日因引擎突然失去動力受困挪威海域,後來被拖往挪威的港口。(法新社)

挪威維京遊輪公司旗下的豪華遊輪「維京天空(Viking Sky)」,23日因引擎突然失去動力受困挪威海域,後來被拖往挪威的港口。(法新社)

2019/03/25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挪威維京遊輪公司旗下的豪華遊輪「維京天空(Viking Sky)」,23日因引擎突然失去動力受困挪威海域,迫使直升機在海象惡劣情況下展開營救,所幸有3個引擎後來恢復動力,讓郵輪在危機發生一天後,一瘸一拐地抵達挪威港口。

《美聯社》報導,船上載了1373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維京天空,航行至挪威羅姆達爾峽灣畔法爾斯塔鎮(town of Farstad)附近的海域時,在當地時間23日下午引擎突然失去動力,漂浮於海上,當局獲報後隨即以海、空方式,疏散船上人員。

所幸維京天空的4個引擎有3個引擎恢復動力,當局暫停撤離行動後,讓一艘拖船和另外2艘船協助郵輪前往挪威莫爾德(Molde)的港口,並於當地時間24日下午順利靠港。

報導指出,維京天空當時受困於危險的挪威西海岸,陣風高達每小時43英里(約每小時69公里)、浪高逾8公尺,5架直升機在狂風巨浪夾擊下徹夜展開救援行動。

最終有479名乘客被吊掛上岸,留下436名乘客和458名機組人員搭乘郵輪抵達港口。據警方表示,約17人受傷住院。

豪華郵輪「維京天空」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順利靠港。(法新社)

豪華郵輪「維京天空」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順利靠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