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族兒童文化斷根危機! 教師爆:校園鐵絲網圈禁、強制漢化

維族兒童面臨文化斷根危機,新疆教師表示,校園以鐵絲網圈禁學生更強制漢化。(美聯社)

維族兒童面臨文化斷根危機,新疆教師表示,校園以鐵絲網圈禁學生更強制漢化。(美聯社)

2019/03/25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壓迫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設立思想、文化改造的「再教育營」,迫害問題相當嚴重,再成年維族被帶往「再教育」時,維族兒童也被關在鐵絲網中的「愛心學校」,禁說母語、不得接觸維族傳統文化。

《寒冬》雜誌報導,一名遠赴新疆的劉姓教師透露,當局為了讓維族兒童學習漢族化、說漢語、消滅為族傳統,每年以優渥薪資招聘1500名大學生投入新疆當漢語教師,不過一旦簽約就是3年,若違約還得付違約金5千人民幣(約2萬3千台幣元)。

當局強制要求這些維族兒童,無論小學生或是中學生都必須要集中學習,劉姓教師表示,這是以防學生私下接受其他教育,特別是父母都被抓走的兒童,長期都被圈禁在學校中。

劉姓教師說:「維族教師也不例外,就算漢語說得不好,一進公共場所還是強制得說;節日期間,維族師生也只能用漢語唱紅歌,絕不允許唱維族歌曲;維族老師一旦被發現用維語發微信,都會被警告『是不是想造反』。」

劉姓教師表示,學校圍牆上都安裝著鐵絲網,警察也會每天巡邏,學校不像學習的地方,反倒比較像監獄,而學生從小活在這種恐怖氣氛中,很容易導致精神,甚至心理扭曲。

由於這種教育制度,不少投入到新疆當漢語老師的人紛紛出走,回到本地,這種把政治任務擺在第一位,改變學生對國家的認識、態度,及對自己民族的認同感,對教師來說太壓抑、太窒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